专家中心

    《中国塑料》审稿专家邀请函
  • 《中国塑料》是国家科委和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的全国性(中央级)科学技术期刊,由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、北京工商大学和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主办,是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,已有33年的办刊历史。自创刊以来,在编委会的指导下,在业内同仁、审稿专家和广大作者、读者的支持下,办刊质量取得了显著提高,现已成为我国塑料工业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刊物之一,属全国中文核心期刊,美国化学文摘(CA)收录,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源期刊,曾荣获第三届国家期刊奖。《中国塑料》目前已被中文期刊全文数据库、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》(CNKI)、万方数据库、维普网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、美国EBSCO数据库及超星数字域出版等数据库全文收录。 

    为了更好地提高本刊稿件的质量和学术影响力,本刊诚挚邀请塑料工业及相关行业的专家、学者同仁担任本刊的外审专家,负责稿件的盲外审工作,对稿件的理论性、学术性、创新性等方面进行把关,为稿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,使作者的稿件质量得以大幅提升。 

    审稿专家的具体要求如下:

    1.国内外高校高分子材料专业或相关学科的学者,要求具有教授及以上职称;企事业单位专家要求是企事业单位高管或技术总工,具有正高级职称。

    2.在相关领域取得一定研究成果,公开发表相关学术文章应在十篇以上。 

    3.应能保证在规定的审稿时限(一般为 714天)内审结稿件。 

    4.应能对稿件多提具体的建设性修改意见。 

    5.要对所审稿件严格保密,不要引用和外传所审稿件的任何信息。 


    本刊审稿费每篇100 元,一般累计到800元结款一次,直接汇入审稿专家指定的银行账户。

    如蒙同意,请您填写《中国塑料》审稿专家信息表(附件一)和审稿保密协议(附件二),并发送到本刊编辑部电子信箱: cp@plaschina.com.cn  


    《中国塑料》编辑部将进行资料审核,对拟聘审稿专家颁发正式聘书。 

    衷心感谢您对《中国塑料》的支持! 


    《中国塑料》编辑部

          附件1:《中国塑料》审稿专家信息表

          附件2:《中国塑料》审稿保密协议



  • 发布日期: 2020-04-26  浏览: 2052